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 筑牢拒腐败变第一道防线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10

    阳明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上下功夫,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一、重要节点常提醒。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制发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利用微信群、大屏幕、短信、网站、公众号对节日纪律进行提醒,关注婚丧喜庆事宜,要求干部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并进行事前提醒,给每位操办婚庆事宜的干部发提醒函,在祝贺的同时强化纪律要求。

  二、知纪明规常教育。将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纳入"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教育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抄党章,学习党纪条规,开办“清风讲堂”、“清风阳明”微课堂,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办“阳明纪检监察小课堂”,切实把知纪律明规矩的廉政教育做在平时。

  三、典型案例常警示。组织全体科级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收不住手的县委书记》,组织镇、办干部观看廉政微电影,在全区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通报省、市查处的典型案例,对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曝光,做到常鸣警钟,不断筑牢拒腐防线。 

      四、咬耳扯袖早预防。对今年新任职的9名干部进行集体廉洁谈话,对47名发现小微问题的干部践行了第一种形态。印制了100本谈话纪实薄,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对干部及时提醒,早打招呼,有效防止小苗头演变成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