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强化责任“三到位” 促“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10

    今年以来,西安区纪委监委通过“分解+考核+追究”方式,以监督责任的落实,监督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激活各级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的主动性,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两个责任 落到实处。

  一是“两个责任”分解到位。为切实找准履行“两个责任”的着力点,年初区纪委协助区委制定下发《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大方面29项具体任务为抓手,压实落靠“两个责任”。

  二是“两个责任”考核到位。区纪委以打造全区廉政建设标准化为契机,结合机关、社区、村屯实际情况,制定《西安区推进廉政建设标准化考核实施细则》,对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检查考核,着力推进机关、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廉政建设标准化。

  三是“两个责任”追究到位。区纪委对各党组织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据市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问三责”暂行办法,严肃进行问责。上半年,共对22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实施了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