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温春镇镇纪委多措并举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05

      为切实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和参加“谢师宴”等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西安区温春镇纪委对2018年各村及机关干部子女高考升学情况进行了统计摸底。

  6月27日,温春镇纪委对今年子女参加高考的各行政村两委成员及镇机关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并签订《党员干部不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谈话中指出,孩子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金榜题名,在家庭内部适当庆贺是人之常情。但是近几年,有些党员干部在子女高考出成绩后,利用职权乱发请柬、大摆酒席、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要求各位作为学生家长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健康账,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用廉洁新风为孩子升学增光添彩,千万莫因一时贪念让“升学宴”变成“踩红线”。

  有子女升学的镇村干部签订了承诺书,并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镇纪委的要求执行,起到了抓早抓小的提前警示作用。

   

  

  该镇纪委将于近期通过监督检查的方式,加大对各村和全镇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