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回潮复燃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04

      一是紧盯时间节点。持续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以“重申纪律、警示教育、执纪问责”方式,向全区各级党组织下发关于重申“十个严禁”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4次,发出通报2次,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检查4次。

  二是完善报备机制。严格执行《牡丹江市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嫁喜庆事宜实施办法》,按照规定对11名党员干部在操办婚宴进行了事前报备、签订承诺及事后报告;对2018年全区范围内党员干部子女参加高考情况进行统计,并组织47名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签订不办“学子宴”“谢师宴”承诺书。

  三是深化作风整顿。紧盯机关“慵、懒、散、漫”等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6次;对全区50多家单位履行外出告知、执行请销假制度、工作“在岗率、专注率、出勤率”、窗口部门“四零”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下发机关作风问题通报3期,区直各单位自查作风方面最突出问题85条,制定整改措施85项,发现问题17个,处理33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8人、政务处分1人、责成区教育局给予行政处分4人

  四是规范经商办企。加强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监督管理,重新对全区19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申报备案,签订自律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