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监委“三个坚持”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9

         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穆棱市纪委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通过“三个坚持”严查当前“四风”问题新表现。

    一是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协调财政、公安、交警队等部门联动配合,增强日常监督力度。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采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赌博、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是坚持受理举报与快速出击相结合。在电视台发布公告,设立信访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专人负责来电来访,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坚持快速出击,及时受理、及时查处、及时反馈,切实避免人情干扰和证据难固定的问题。

    三是坚持完善规定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发放领导干部谈话纪实手册、完善提醒教育谈话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机关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录》、《清水衙门慎浊流》等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自我约束和管理,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李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