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持之以恒强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8

    阳明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明规立矩转变作风。组织全区各单位一把手参加机关风纪整顿工作的推进会议。通报省市区三级检查机关风纪、破坏营商环境、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并对全区提出了要求,做到了立明规矩。同时规范了干部外出请销假制度,统一印发了《干部外出请假记实簿》、请假单,让干部外出请假全程留痕。

  二、紧盯节点严明纪律。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发或转发廉洁过节通知,并利用网络、电子屏、微信群、QQ群、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严肃过节纪律。

  三、关注重点及时报备。关注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这一重点,制发《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明确婚礼操办标准,葬礼操办规模和操办婚丧事宜“六不准”,操办婚丧事宜执行报告、承诺、备案制,事前事后“双报告”制,今年以来,己有8名干部按要求报备了婚丧喜庆事宜

  四、形成制度定期检查。制定假期“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公车封存制度安排节日“四风问题”值班表区机关和区直各单位“四风”问题和值班值宿情况进行检查,截止目前,己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4次

  五、严查快处坚持曝光。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查实的问题严肃处理,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己制发通报2期,对3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