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三节三重 确保端午拂清风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9

  爱民区纪委为进一步严明端午期间有关纪律的要求,运用“三节三重”,狠抓作风建设,确保端午节风清气正。

  一是节前提醒,重在预防。节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重申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各单位(部门)结合通知对每位公职人员做好节前宣传教育,抓早抓小提前预防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社会监督员和政治生态评议代表监督作用,随时关注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确保监督无死角。二是节日检查,重在成效。区纪委成立端午期间明察暗访检查组,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费旅游、“一桌餐”等问题,重点检查辖区商场、酒店、企事业单位食堂、农家乐等场所。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坚决整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三是节后梳理,重在肃纪对端午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和存在的纪律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总结,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