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三道关镇多措并举杜绝“节日腐败”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5

  端午佳节将至,按照区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的要求,三道关镇纪委多措并举抵制“四风”问题,杜绝“节日腐败”。

  一是提前预防。三道关镇纪委下发了《关于严明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各村在端午前保证村办公秩序,遵守工作纪律,端午期间确保值班、值宿工作有序进行,严禁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等行为。

  二是突击抽查。三道关镇纪委于612日至14日,对镇机关干部工作纪律、部分村的办公秩序进行了抽查。抽查中,大部分机关干部都能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各村办公秩序良好,但也存在个别村在岗人员较少、外出公示与实际去向不符的问题。

  三是批评通报。根据抽查结果中出现的问题,镇纪委下发了《关于三道关镇村工作纪律办公秩序检查的通报》,要求镇机关干部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纪律,各村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村纪检组发挥好监督作用,营造三道关镇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