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人社局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5

  爱民区人社局剑指“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精心部署、精准挖掘、精确整治,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精心部署。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局党组成员组成,负责“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结合人社局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实际,制定了《“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精准挖掘。依据人社局业务职能,重点挖掘三方面问题。(1)不敢担当、不敢负责。对发展存在畏难情绪,怕担风险、怕丢帽子;借口规定多、约束多不干事、消极怠工;见难题就推、遇矛盾就躲、上推下卸,当“甩手掌柜”“大懒支小懒”。(2)业务不精、流程不优。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深不透,浮于表面,本领不强,业务不精,工作拿不出办法,打不开局面;基本功不扎实,政策研究不透,工作部细不实。(3)执纪不严、状态懒惰。个别干部安于现状,做事没有激情、没有干劲,工作标准低,要求松,缺乏创先争优的决心和气魄,做事瞻前顾后,做“老好人”,偶有迟到早退现象。三是精确整治。针对问题,建章立制,集中整治,从严问责,切实为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明底线、划红线。(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