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早、广、全、实”确保党员干部过廉节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4

  一是行动“早”。狠抓五一、端午时间节点,加强教育监督,发送廉政短信。提前做好准备,开展明查暗访,加大对收送礼金礼券、会员卡等专项治理力度。

  二是对象“广”。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纪委文件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将监督对象由“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涵盖在职干部及二线同志。

  三是内容“全”。包括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要求全区党员干部遵守纲纪、以身作则,严守纪律红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四是活动“实”。区纪委党风廉政室等职能室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区休闲会所、规模商场进行核实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