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商务局“四个突破”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深入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爱民区商务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实现“四个突破”,提高行政效能,转变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在项目建设上有突破。要抓住北太平路开发建设等契机,建设牡丹江北部商圈。积极推进月星环球城项目,推动爱民广场地下商城、新华商贸综合体等项目进驻,建设集购物中心、金融大厦、特色美食街、俄罗斯风情等商业元素为一体的商业新城,打造牡丹江商业新地标。二是在电子商务上有所突破。加大培训力度,增强互联网思维,提升电商意识,实现“村村有服务站、家家有明白人”,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做大做强“中国土特产网”,充分发挥其特色农产品展销平台和实训基地,鼓励引导本地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上线销售。积极建设牡丹江电商产业园,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省级电商基地。三是在经济指标上有突破。年初,商务局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等经济指标,按月、季度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阶段性工作目标,定期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经济数据变化较大的企业及时进行沟通联系,找出问题,拿出措施,确保完成指标任务。四是在再生资源企业管理和体系建设上有突破。加大再生资源企业管理的力度,通过深度整治,及时取缔无证照站点,规范证照齐全站点,扶持遵纪守法、便民利民的示范站点,促进辖区再生资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全市推广、创新爱民区再生资源管理系统,使其成为全市商务工作的亮点。(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