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刀刃向内力促机关作风整改见成效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2

  一是从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思想工作先行,更加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年”,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坚定信念,坚守信仰,把政治站位树得更高,把职责使命看得更重,把工作事业抓得更实。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与执行。结合党内巡察和监察体制改革等改革措施,持续推进管党治党理念创新、组织创新、方式创新、体制创新和制度创新。与时俱进健全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案件审理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流程、文书格式,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避免制度成为“稻草人”。

  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做表率。坚持正人先正己,深化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等突出问题,努力使纪检监察机关成为正风肃纪的表率,使纪检监察干部走在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