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在“早、常、严”上下功夫 确保廉洁过“端午”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2

  针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西安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早部署严执纪,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早”重申纪律。早在4月底,区纪委监委就向全区各级党组织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 要求主要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重点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福利等“四风”问题,划定红线,做到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保持高压态势,力促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常”提醒教育。区纪委监委推行“念经式”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纪委监委QQ微信工作群、“清风西安”微信公众号、“清风西安”报纸等宣传载体,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

  “严”执纪问责。端午期间,区纪委监委将采取巡查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等多种形式,严查发放津贴、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者实行“零容忍”,按照“严查快办”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迁就。对查处的“四风”问题以及涉及的相关人员,无论其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增强监督执纪的实效性和震慑力。(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