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三措并举扎实开展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1

  西安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区委关于“坚决打好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的工作部署,以“学、纠、治”三步走,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学”字在前,转变观念。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干部廉洁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能力的重要方式。在全区机关组织开展“考廉、绘廉、颂廉、倡廉”廉政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纠”字在中,压实责任。全区机关单位结合行业系统工作特点,通过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在行业系统作风方面最突出的3-5个问题,主要领导带头在系统内集中攻坚专项治理,建立作风整顿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时销号。切实发挥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头雁效应”。

  “治”字在后,提升实效。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到机关单位特别是为民服务窗口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推诿扯皮、慵懒散漫”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破坏发展环境的“害群之马”,切实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西安区纪委)

引用类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