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爱民区经合局积极创新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载体。

  1、加强监督,双在双比。修订《爱民区经合局机关作风整顿方案》,成立机关作风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设立1个举报邮箱和3部举报电话。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机关风纪承诺书,将个人的机关纪律作风情况纳入到我局“双在双比”主题活动评比当中。

  2、党建微信,传递声音。经合局机关作风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经合局党的知识学习小组”微信群和“爱民区整优办工作群”,不定时向工作人员发送或转发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内容和要求。时刻提醒机关工作人员,严守纪律红线,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3、不忘初心,感动你我。设置“感动墙”,粘贴反腐倡廉宣传标语。学习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人物事迹,时刻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执政为民、端正行风、以民为本,真正做到正本清源,优化营商环境。

  4、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经合局的党员联络点——牡丹江网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接联系,传递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等工作的相关知识和要求,以此营造出企业和经合局相互监督、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5、“三会一课”,反腐倡廉。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课等,将机关作风整顿、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为建设和谐爱民、法制爱民添砖加瓦。(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