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人民检察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05

  今年以来,阳明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     

  一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重新制定完善包括请销假在内的机关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和规定,重点整治工作期间的“慵、懒、散”现象,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信失责、弄权勒卡、能力不足等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纪检组和政工科不定期检查日常考勤、值班值宿、会风会纪等机关纪律的执行情况。有计划地开展对司法办案监督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要求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做模范遵守规章制度的表率;二是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队伍管理责任;三是实行检务督察工作常态化,加大督察力度,通过明查暗访、专项督察、不定期抽查检查等形式,加强对执法办案的监督检查,严格对干警的管理,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实名通报,逐项督办,确保整改;四是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切实解决不规范司法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