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 “六项承诺”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5-25

  自我市开展“坚决打好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工作以来,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从解决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不断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积极在监督单位一线窗口开展“六项承诺”活动,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打造坚实基础。
  一是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二是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能;三是严守“四零”服务标准,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审一次、限时办结等制度;四是严禁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慢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五是严禁借工作之机谋取个人私利,严禁收受任何形式的礼金、礼品及红包;六是严禁与“黑中介”相互勾结、权力寻租、非法谋利等行为。工商、质监、食药监3个单位共179名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积极营造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企业服务“群众满意”窗口。
  该组还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警示活动,不断推进作风建设。通过宣读处分决定、开展第一种形态批评约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责无小事,深刻认识玩忽职守行为就潜藏于我们工作之中,要以该案例为反面教材,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触碰纪律红线,深刻领会市委开展作风整顿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