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在“三融”服务中为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 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5-24

  牡丹江市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在春耕生产期间,大力支持牡丹江市质监局开展的“春雷行动”活动,为全市农业备耕生产保驾护航,在该局连续几年开展的“春雷行动”中,融入“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精神内涵。在备耕生产执法执纪监察中,牢固树立“主动融入、加快转变、积极服务”工作导向,拧紧春耕生产执纪监察“螺丝”,厚植“三融”服务 

  1、融入到农资产品生产企业专项监察之中。以跟踪质监依法开展的化肥、农机、农用汽(柴)油等三类农资产品生产企业执法监督为重点,严格管控关键节点,特别是在农资假冒伪劣打假、农产品无证生产、计量短斤少两和作弊等违法行为上,查验工作流程是否正确;核验省局12365举报热线是否畅通无阻;涉及农资问题的投诉咨询受理工作是否及时等。

  2、融入到农业标准化普及活动之中。积极鼓励促进四级联动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促进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产业发展;促进优化农业营商环境改善。大力支持推进国家级示范区和省、市、县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完善标准化服务体系。参与了解在推行标准化种植、养殖示范、推广“公司+农户+标准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户+标准化”种植养殖模式情况,在服务于“标准化+现代新兴农业”备耕生产中为其保驾护航。

  3、融入到农产品品牌培育创建之中。完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黑龙江省名牌产品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品牌体系中助力。督促质监局引导涉农企业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省名牌产品培育创建、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同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工作有效对接,树立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典型经验,推动牡丹江市绿色有机产业的发展。

  在今天春耕生产期间,市质监人员经常深入乡镇农村,在深入开展“春雷行动”活动中,逐步融入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内涵。执法人员和检验检测人员还结合春耕生产实际,携带简捷仪器设备深入备耕生产一线,开展便农利农惠农免费服务,“春雷行动” 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