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市教育局:阳光编排考场体现公平公正

来源: 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2日市纪委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忠智同志、新闻媒体记者、学校代表等相关人员牡丹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2018年高考及中考考场编排工作进行现场监督。

  计算机编排考场原理为利用计算机生成的随机数,现场随机生成起止考点,把考生按科类应试卷种排序和考生顺序被随机打乱,随机数计算次数由现场任意确定,最后形成的数据作为2018年高考、中考考生的考场号和座位号,并将数据进行现场拷贝一式四份封存,由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教育局相关科室、招考办、相关业务科室保管备查。


  “阳光编排考场”举措,体现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原则;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马忠智同志强调,要将编排的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任何人不得再行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要追究当事者的责任,以及主管领导的责任,共同维护好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