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纪委:整治“人情风”打出组合拳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24

  针对当前“人情消费”名目越来越多、价码越涨越高,致使干部愁、群众怨的问题,为防止人情逐步演变为腐败之风,宁安市纪委、监察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力打出组合拳,严厉整治基层“人情风”。

  “严守底线”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婚丧喜庆事宜不准大操大办,必须及时报告,并认真填报报告单,严禁变相收受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和贵重礼物,严禁同一婚事异地、分次或多次操办等。

  “教育引导”拳。通过下发文件、会议提醒、新媒体告之等平台,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正面宣传引导。依托文明乡村创建、传统节日弘扬文明风尚等载体,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要求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破除陈规陋习,狠刹歪风,倡导新风。

  打实“责任追究”拳。纪检监察机关伸长耳朵、瞪大眼睛,集中开展基层“人情风”问题整治,从严从重查处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行为,对违反相关规定的,无论涉及到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并予以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坚决遏制歪风邪气,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宁安市纪委、监察委张润国 关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