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召开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主责单位座谈会

来源: 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7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中介主管部门召开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主责单位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关于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调查摸底情况汇报。与会各单位能够结合实际,成立了整治问题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制定相应的措施,为不断推进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对本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个别走访、专项督查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坚决禁止和纠正公职人员滥用职权、勾结充当黑中介问题。会议安排各主管部门,公布市纪委举报电话,在窗口单位设置流动标语打击黑中介,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各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针对实际想办法,要以制度规范队伍,管理好分管范围的中介组织,对存在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与市纪委监委汇报,发现一起打掉一起,确保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阶段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