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纪委严把“五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1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阳明区纪委严把“五关”,营造阳明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严把风险预警关。制发《阳明区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成效的考核办法》,探索建立政治生态建设风险预警机制。

  二、严把意见回复关固化线索排查、廉政审查、意见回复工作流程,对干部选优评优、选拔任用等进行严格审查,预防带病评优、带病提拔,把住选人评先的廉洁关。

  三、严把廉政教育关。纵深推进“雪城警示钟”廉政教育活动,开展清风讲堂“训”、选树典型“学”、警示教育“戒”、文化活动“清”、预防在先“教”为内容的系列活动,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

  四、严把监督检查关。制发《阳明区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指标》,细化量化考核标准,确定5类内容,24项指标,52个考核要点,年初定责,年末考核,并评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对评价好的予以表扬,评价差的进行问责。

  五严把职责定位关。积极协助区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签字背书、向上报告、督促检查等制度,组织全区各单位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项目式责任清单,“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