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从“内”治起 从“本”抓起 阳明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18

  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长期以来已经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市区纪委对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作风建设的要求,阳明区教育局于五月上旬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阳明区教育局从“强作风、提质量、暖服务”三个角度出发,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从“内”治起,从“本”抓起,做到打铁先让自身硬。

  “强作风”即继续加强教师的师德建设,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教无道不兴,学校会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自觉拒绝有偿补课行为。

  “提质量”即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强教科研发展,以研促教,练就一支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把高效课堂作为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课上四十分钟,做到教师当堂讲学生当堂会。

   “暖服务”即要求学校考虑家长和学生的合理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课后服务管理机制,提倡为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无偿答疑辅导,做好具体帮扶工作。

  为了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阳明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与教师签订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教师承诺书,公示了举报电话。全体教师承诺不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对违规违纪的教师在学校的师德考核中一票否决!区纪委、区教育局将对发现的违规补课问题严肃问责,同时阳明区教育局也将教师的专业成长中多措并举,让高素养的教师队伍为学生的学习质量、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