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严明廉洁纪律 推动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阳明区严明廉洁纪律,推动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

  一、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四风”顽疾,聚焦元旦春节五一时间节点,重点查处收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违纪问题,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止目前,己明查暗访8次,制发问题通报1期。

  二、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制发《阳明区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集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起,着力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农村低保领域腐败问题、教师违规补课、虚假违法广告等十个重点领域开始,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18年以来己处理扶贫领域问题4件,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1件。

  三、推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地生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印制2018年谈话纪实薄,对谈话进行纪实化管理,做到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共同形成管党治党新的工作格局。

  四、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反腐败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持续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处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腐败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件,分析违纪行为规律,增强监督执纪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