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跟踪监督“签字背书”工作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进一步落实好监督责任,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发挥“哨兵”作用,及时督促跟踪推进各监督单位“签字背书”工作。

  一是及时落实责任。年初制定下发《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2018年工作计划》和《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清单》时,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签字背书”内容列入监督主要任务中,明确了责任主体、具体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及具体责任人,方便及时跟踪推进。二是积极协调配合。在各监督单位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签订过程中,针对责任书第三部分4-6自选项目,纪检监察组靠前指导,结合责任人工作职责,逐条审核把关,确保了自选项目制定“不跑偏不漏项”。三是强调监督责任。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根据《中共牡丹江市委办公室关于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制定“项目式责任清单”的通知》规定,向各监督单位重点强调纪检监察组在《责任书》中所承担的8条监督内容,明确纪检监察组在此项工作中的职责,确保签字备书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