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纪委三措并举严查基层“微腐败”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14

  今年以来,穆棱市纪委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基层腐败作为重点工作,采取“访、督、查”方式,严查基层“微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接地气“访”,着力发现问题。穆棱市纪委将重心下移,变被动访为主动访,变坐等问题为主动发现问题,通过入村实地开展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重点围绕扶贫领域中的腐败问题、基层干部“四风”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严揪基层“微腐败”问题。

  实打实“督”,确保监督实效。穆棱市纪委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工作作风、公款吃喝、公车私等方面问题进行明查暗访。并在全市开展了以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和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工作专项督查,确保督促检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出重拳“查”,惩处问责到底。按照“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职能定位,以“一抓到底”的狠劲和“精准监督”对焦“精准扶贫”的做法,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对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和惠农资金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并在媒体公开曝光。(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