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坚决打好深化机关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09

  阳明区开展深化机关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持续整顿“三个环把式”“五个坏作风”,重点聚焦“四风”新表现,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集中解决五大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打好深化机关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一、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作风整顿公开举报电话,用好信访举报平台,在实体大厅设置投诉举报箱,在网上大厅开设投诉举报专栏,有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平台,精准发现问题。

  二、持续明查暗访。抽调相关部门成立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城区互查,运用明察暗访,模拟办事、暗访群众等方式进行,机关单位重点对干部出勤率、在岗率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己开展各类检查9次。

  三、适时开展巡察。启动区委二轮巡察,制发巡察方案,召开启动大会,发布通告公告,对四个重点局、四个村开展巡察工作,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责失信、弄权勒卡、机构臃肿、能力不足等影响营商环境问题。

  四、严肃追责问责。对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快查快办,对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负责到人,严肃处理违纪违法干部,并实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责任。

  五、加大曝光力度。定期或不定期通报反面案例,对严重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群众利益、工作纪律涣散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曝光,持续释放整顿作风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己制发通报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