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八面通镇党委“四措促廉”开启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23

为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穆棱市八面通镇党委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做到“四措促廉,全面开启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宣教促廉。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讲学、专题辅导等形式,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反腐倡廉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抓好党内法规知识学习教育。利用每周一的晨会期间定期观看警示教育片,时刻提醒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结合开展“每周一主题、一主讲”活动,创新开展廉政微课堂活动,进一步推动各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的积极性。

制度促廉。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和“分级管理、权责明确”的要求,分层建立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一般干部三大责任体系;建立领导班子内部合理的分权机制,规范以加强“三重一大”监督管理为重点的民主决策制度,规范以加强“人财事”权为重点的执行制度,建立与之相配套的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物资采购等相关制度,划清廉政风险“红线”,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落实促廉。“岗位职责有标准、依法办事有规范、具体操作有流程”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明确清权确权、风险点查找、权力运行流程图绘制、防控措施制定的具体要求和阶段性进度,分类查找思想道德、权力行使、制度机制、外部环境四类风险,以进一步预防不廉行为的发生。

以考促廉。把廉政考试作为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的方式,分层对全体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从政有风险、用权需谨慎”的风险防控意识,真正做到“拒贪腐、永不沾”。(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