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市:坚持“三不三严” 吹响“精准扶贫”集结号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21

  宁安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牡丹江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出击,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常规工作“不脱节”,做到严标准。针对“精准扶贫”监管系统内走访率、定位率、脱贫分析完整率四个100%的要求,市纪委安排专人每周一提醒,“精准扶贫”工作QQ群集体提醒,问题突出的乡、镇,电话提醒纪委书记,要求加强督促,迅速完善相关平台数据。根据时间节点,常提醒常督促,确保各项常规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目前,电话提醒督促已达20次。

  整合监督“不缺力”,做到严到位。为保障“精准扶贫”监督精准有力,同时紧盯城乡低保、惠农资金、医疗救助、扶贫项目、危房改造等惠民政策落实,市纪委充分发挥驻农工办、住建委、民政局、财政局、卫计委等派驻纪检组作用,让派驻纪检组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全程监督。同时,市纪委统一指挥调度,纪检监察室综合协调,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工作成效“不务虚”,做到严督查。市纪委先后3次开展专项督查:对全市低收入农户建档立卡户动态调整情况进行抽查,对“精准扶贫”监管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交叉督查,对全市低收入农户脱贫和经济薄弱村达标情况进行交叉督查。通过连续不间断的督查,既发现并督促整改了实际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推动了该项工作更加扎实、有力的开展。

  (纪检监察八室 张润国 关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