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法院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9

近日,阳明区法院召开全院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委纪委全会精神,回顾2017年度全院各项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与党组成员、中层正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常禄作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志琨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徐常禄院长在讲话中谈到,2017年阳明区人民法院在上级法院和区委的正确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七大工程”建设为抓手,为实现“五个一流”努力奋斗。全院干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有较大进展,在市中院对基层法院的绩效考评中,我院以总分114.7分的成绩排名第四,圆满完成审判任务。曲国山、李坤分别被中院授予“调解能手”、“办案标兵”称号。


     徐常禄院长强调,2018年,阳明区人民法院的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持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七大工程”为抓手,以“五个一流”为目标,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我区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建设现代化新阳明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就2018年的工作部署重点徐常禄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服务大局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院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提高公正司法水平。抓牢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切实增强“精细化”审判执行理念。三是有序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司法改革的各项要求,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审判团队组建及运行。四是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要深刻认识信息化对法院科学发展的战略意义,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提升应用能力,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五是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法院党的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王志琨院长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各庭室要对会议传达的材料和各项工作精神及徐院长讲话认真进行学习、领会,对徐院长提出的五点意见要逐句学习、深刻领会。王院长对全院干警做出要求,一是要收心归位,做好今年的开局工作,各部门制定详尽的工作计划,迎接新一年的各项挑战;二是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力求今年我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风廉政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