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林口县纪委监委确定2018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来源: 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6

 林口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2018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挺纪在前,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是压实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觉担负监督责任,促进“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三是毫不松懈,进一步保持纪律审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四是持续深化,进一步增强作风效能建设实效。严格落实十九大对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的总体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遵照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出台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紧盯“四风”反弹和隐身变异等问题,组织开展“常态查”、“专项查”、“随机查”、“交叉查”,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五是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源头防腐机制建设。积极推动改革创新,注重有效预防,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创新廉政宣教载体,完善预防腐败制度,逐步建立起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保障机制。

六是强化督导,进一步保障扶贫攻坚落到实处。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紧盯“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疗等扶贫攻坚工作的核心项目,加大线索排查和自查工作。推进贫困村纪检监察全覆盖。围绕贪污侵占扶贫资金、失职渎职、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窝案串案、挥霍浪费等六类易发多发违纪行为,开展督办直查工作。坚持分析研判制度和“一案一议”制度,不仅要严肃处理当事人,还要追究部门和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做到“两责”并问。

(林口县纪委监委   张明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