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宁安沙兰镇“三强化”压紧压实“两责任”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6

年初以来,沙兰镇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强化廉政教育、精神落实、执纪问责三个方面入手,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带头示范引导,强化主体责任。镇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委全方位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台账、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廉政约谈等形式,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全力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宣传教育并重,强化作风养成。坚持宣传教育为先、预防提醒为主的原则,把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充分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有效介入联系服务群众各个环节,坚决查处服务承诺不兑现、办事拖拉、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有力促进了纪委“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和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

高压惩治腐败,强化监督问责。镇党委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汇报,组织镇纪委对各站办所及其负责人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查处。(冯景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