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廉政工作

来源: 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3-15

  2018年3月7日,市纪委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市质监局和市食药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3月12日,市工商局召开了全市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志勇同志、市纪委书记张长虹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副市长齐忠彦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非常重视,到会听取了工商局工作报告及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会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发表了讲话。
  
  驻工商局纪检监察组长在两次会议上就如何贯彻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全年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她要求:把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当作目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及时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各单位全面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全力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四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五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正风粛纪反腐败。
  
  市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主要领导在会上做了发言,强调执法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省委和市委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执法部门要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降低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严格使用好监督权、管理权、审批权、认评权,针对生产者、消费者和人民群众反映的违纪问题,将用铁的纪律加以惩治,让腐败永不蒙生,真正让党员干部心生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