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思在远处 谋在深处 抓在要处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3

——东宁市纪委监委召开案件推进会议部署年后重点工作

 

“辞旧迎新之际,正是砥砺奋进之时”。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牡丹江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日,东宁市纪委监委专门召开查办案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总结通报了自2017年12月24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工作方面的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对所有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清理和甄别。1至2月,我市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78件,同比增长387.5%。其中立案24件,同比增长380%、结案23件,同比增长360%,大要案12件,乡科9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51人次,直接了结2件。实现了自成立监察委以来新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开门红”。

向提高办案效率要成绩。排查处置各承办科室问题线索,坚持重要案件重点办、一般案件加快办、典型案件提级办、复杂案件分组办、人情案件交叉办,排除案件干扰,减少工作阻力,做到问题线索不积压、不留存。对1至2月梳理出的41件未结案件逐一列出处置清单、建立专门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明确处置完成时限。

向提升办案质量要收获。紧盯“扶贫”“扫黑”等各领域重点案件,从严查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私分国有资产等个人和集体严重腐败问题,资源管护、扶贫民生、教育卫生、执纪执法、工程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问题,市纪委监委将定期组织召开案件研判会、线索排查会,分析办案形势,把握办案方向,解决办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对重大案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指挥。

向提炼办案队伍要结果。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在确保依法、文明、安全办案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我市案件查办工作。建立案件查办责任“倒查”制度,对把关不严、办案拖拉、久办不结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办案人员责任。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培训,加强办案队伍建设,既要过硬的政治素质,也要过硬的业务能力。把“打铁的人炼成铁打的人”。(张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