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春节之际进一步推进落实《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 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2-13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要求,积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推进落实《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重申春节期间的廉洁纪律,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杜绝“四风”问题的出现。
  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商务局和市贸促会等四个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发改委领导班子会议上传达贯彻了文件精神,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切实执行“十个严禁”,同时还要践行“一岗双责”,号召发改委全体同志要做到廉洁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美满节日。2月12日,派驻纪检组分别与市商务局、市物价管理局和市贸促会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进行了沟通交流,就进一步落实《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统一了思想,并做了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要在春节前将市纪委文件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坚决不触碰“十个严禁”的规定,同时各单位党组要从主体责任的高度,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出现任何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消费和公车私用等情况。此外,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对各单位公务用车在春节期间的处置情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目前市发改委的公务用车仍然处于长期的封存状态中,市物价局其中的一台已经提前做了封存,另一台在现行公务结束后将即刻封存,市商务局下属单位的车辆正在处置安排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