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春节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

来源: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2-12

  

    为营造正风肃纪浓厚氛围,提前敲响节日廉政警钟,强化党员干部春节期间廉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提醒”“扯袖”。

  2018年2月9日,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对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进行重申和部署。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主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节日病”、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责任追究三方面展开廉政提醒。组长李文英提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四风”新表现作出了重要指示,释放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遵守省委新修订的《九项规定》及市委《十项规定》相关要求,用党的六项纪律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论和行为;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市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立场和决心,把廉洁自律作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小处做起,从细处严起,自觉执行市纪委规定的“十个严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作为重要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提前放信号、敲警钟、提要求,将防控工作做在前面,务求做到“三个到位”即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

  春节前,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第一时间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重申和严明2018年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发放到各所辖单位,强调春节纪律。同时组织所辖单位党风廉政工作负责人员建立了微信群,定期将中央、省、市纪检监察最新动态和信息发到群里,让所辖单位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春节期间,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部领导十分重视此次廉政提醒集体谈话,要求部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保持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多孝敬老人,多陪伴家人,过一个风清气正节俭安全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