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市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确保廉洁欢度春节

来源: 市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2-12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度过一个廉洁、祥和的节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于2月5日、6日,分别召开市政府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研究室4家单位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春节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重申和严明2018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和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同志在全省纪委监委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省纪委监委公布的7起违规收受礼金典型案例”会上,驻在4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好此次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精神,确保本单位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好春节,进行了表态发言。4家单位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90余名党员干部,向派驻纪检监察组递交了《2018廉洁过好春节承诺书》。

  

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刘银平同志,就驻在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组织传达省委、省纪委、市纪委文件精神,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严格遵守和贯彻执行市纪委制定的“十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红包”和购物卡等行为。在节日期间,不得做违背社会公德和有损公务人员形象的事情,特别是不准酒后驾车,真正远离违纪红线,远离各类“节日腐败”。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律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把抓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承担起作风建设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的职责。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入心入脑,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三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下属。既要坚守道德高线,又要坚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到不该去的场合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自觉接受监督,争做廉政表率,共同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力度。派驻纪检组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节日腐败”行为坚持零容忍、快反应,对违纪违规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做到违纪必查、执纪必严、失责必问。派驻纪检组将设立专项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拓宽监督检查渠道,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

信息员: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