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来源: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2-1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纪委关于节日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春节风清气正的要求,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正风肃纪。
    紧盯重要节点,防范“四风”反弹。为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防止重要节点“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组要求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签订了《廉洁过节承诺书》,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微信群中发送廉洁信息,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要求驻在单位严格执行节假日和公休日公车封存制度,严禁公车乱停乱放,春节期间所有公车一律实行定点封存停放,明确专人集中管理、统一调度。
    聚焦突出问题,注重抓早抓小。2月9日,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一次以“正风肃纪”为主题的集体廉政谈话会。在会议上,组长要求司法局各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从领导干部做起,从春节这一重要节点抓起,严格遵守和贯彻执行市纪委制定的“十严禁”纪律,自觉做到遵规守纪,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合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力度,设立专项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节日腐败”行为坚持零容忍、快反应,对违纪违规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做到违纪必查、执纪必严、失责必问。
    严查通报并举,形成强力震慑。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纪律底线,加强对驻在单位工作作风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先后两次对驻在单位机关及局属单位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反工作纪律,上班期间不在岗人员进行了点名通报,并对驻在单位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强化了驻在单位党员干部5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作风建设向深度广度拓展延伸,做到正风肃纪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