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海林:紧盯“节日病”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11

    近日,海林市林业局党委纪委召开2018年“春节”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议,下发林业局党委纪委春节廉政谈话提醒要点,同时签订党员领导干部不出入“私人会所”承诺书。这是落实海林市纪委监委防止“节日病”,警惕“新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一个缩影。

  节日期间是腐败问题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群众对干部作风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时期。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林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责任落实,表明纪委监委违纪必究、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要求基层党委、党组抓住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及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采取签订承诺书、开展廉政提醒谈话、重点岗位廉政教育等举措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廉政意识,切实增强廉洁过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崇廉尚的良好风气。

  节前廉政提醒已成为海林市纪委监委近年来的常态化举措,旨在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文明廉洁过节成常态。(姚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