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市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2018年廉洁过节正风肃纪会

来源: 市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2-09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纪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廉洁春节,2018年2月9日上午,市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召开廉洁过节、正风肃纪会。市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市卫计委党组成员余丽萍参会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卫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丁伟主持,卫计委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及直属17家单位党委(党组)成员8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和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在省纪委监委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省纪委监委7起违规收受礼金典型案例”;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市卫计委直属党委(党组)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直属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人与派驻纪检组签订“2018年廉洁过春节承诺书”。

会上,派驻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余丽萍要求直属各党委(党组)认真组织传达与学习省委、省纪委、市纪委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防线,抵御违纪风险。领导干部要带头关注“清风雪城”微信公众号,利用平台学习党规,重点学习“党员干部春节期间要注意‘十个严禁’--市纪委重申节日纪律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要求,早给自己打好纪律作风的“预防针”。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让信念化为不可撼动的纪律防线;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打造过硬队伍。“关键少数”要更加突出的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动好自己身边的“绝大多数”,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聚焦关键问题,守住原则底线。财经问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违规公款消费、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团体聚会问题;采购回扣问题。对各单位涉及人、财、物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环节进行跟踪监控。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制止。对“节日腐败”行为实行零容忍、快反应,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