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安区纪委早提醒促干部廉洁过春节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08

2018年春节临近,东安区纪委从抓思想、早提醒、严监管三方面入手,提前打好“预防针”,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保障干部廉洁过春节。

狠抓思想,广泛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东安区纪委通过微信工作群、电子屏等工具,迅速将“十个严禁”等信息传到全体干部手中,传送廉政文化,传递正能量,提醒党员干部过务实、节俭、廉洁的春节。

及时提醒,重视抓早抓小,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持续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活动,开展民主生活会、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等,把全面从严体现在破纪之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帮助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通过抓早抓小,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在先,早打“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抵御诱惑的“免疫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惩处腐败,切实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

强化监管,严格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四风”新动向,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广泛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及邮箱,积极引导群众监督举报违法乱纪行为。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