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突出重点巩固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

来源: 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2-06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同时依照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专项巡察情况的问题和建议,2017年12月28日,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以市教育局文件的形式向直属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直属单位高度重视,对照通知中涉及财经纪律、财务管理、采购物品、师德师风、教材教辅、学籍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共14项检查内容,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书面材料。
  2018年1月3日至1月24日,由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马忠智书记担任专项检查组组长,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董艳华科长和市教育局中教科、初幼教科、财务审计科、校园安全管理科、资源管理中心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对市教育局直属39家单位逐一进行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检查的方式,检查组一行了解了各直属单位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各单位主要领导关于本单位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报告并给予了相关方面的工作指导。
  检查组组长马忠智书记在对各直属单位整体工作给予认可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强调四个方面:一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思想意识,认识到“一岗双责”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带头坚持践行“一岗双责”, 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属下,都要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二是要坚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要增强执行财经纪律的自觉性,规范财经行为、加强财经管理、遵守财经纪律,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管理。要严格执行办公用房管理规定,严禁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四是要严格公务用车运行。有公务用车的单位要认真执行自2017年12月5日起施行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使用车辆需要申请、登记制度,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期间,公务车辆一律封存停放在各单位车库、停车场或其他指定地点,因特殊情况需使用封存公务车辆时,应报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履行签批手续,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