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民政局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作高效进行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30

爱民区民政局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一是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定期组织干部进行廉政学习。通过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片、定期开展党风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使党员干部树立以清廉为荣、贪腐为耻的道德观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严格责任落实,夯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成立了以局长张敏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管理,通过签定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局面。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约束机制。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政务公开,设立了举报箱及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使民政工作能够在阳光下更好的运行。(爱民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