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穆棱市八面通镇党委“三抓三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8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穆棱市八面通镇党委结合实际,通过“三抓三增”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抓行风建设,增强“震慑力”。认真抓好行风建设和纠风治乱各项工作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等财经纪律,杜绝私设“小金库”,对大宗物品按规定一律进行政府采购。结合部门实际,建立健全防治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制定《八面通镇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市纪委的统一指导下,建立行政执法主体清理登记等各项制度,形成了防治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及各项制度。同时,继续发挥纪检的监督作用,加大对村务的监督力度,规范了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政务公开的时间、内容、形式和程序,提高公开的实效性。加强集体资产管理,建立完善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机制,杜绝集体资产的流失。

二是抓宣传教育,增强“免疫力”。积极组织开展“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和“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党内法规知识学习教育,积极邀请纪检、党校等部门的领导、专家作专题辅导;利用每周一的晨会期间定期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积极开展“寻找身边的榜样”、“向先优学习”等活动,充分发挥先优标兵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勤勤恳恳工作,做一名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先锋模范战士。自行编拍反腐倡廉的微广告《拒绝贪腐,从我做起》,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三是抓监督管理,增强“约束力”。 积极建立和完善绩效考勤、述职评议、质询谈话、警示谈话等制度,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在工作中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和教育,促进干部廉洁从政、依法从政,防患于未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活动等廉洁自律规定,认真组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年度评议等活动,形成监督常态化、制度化,保证了全镇党员领导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