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对公职人员勾结 “黑中介”违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 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关于集中整治有关部门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的通知》要求,近日,西安区纪委对全区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区纪委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一是开通专项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并在网站上公布了专项举报公告,以便形成广泛社会影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二是建立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问题线索进行动态管理,协调同级案管部门和执纪审查部门,做到优先排查、优先办理、快查快办、全程跟踪。三是制定了《关于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的整治重点和工作安排,保证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下一步,区纪委将通过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加大对公职人员利用“黑中介”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纪律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