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通过述责述廉活动力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党内监督,阳明区创新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方式,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与绩效考评、干部考核、公务员考核结合起来,区委成立考核组,各单位部门召开述责述廉会,通过述责述廉、个别谈话、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各单位、部门的班子成员依次从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协助区委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和需要向组织汇报的事项等方面详细汇报履行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下步打算和不足其他科级以上干部做了书面交流。检查组成员、本部门干部和服务对象参加述责述廉会,全体参会人员根据述责述廉报告和日常掌握的情况,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并提出评议意见和建议。会后,检查组开展了个别谈话,查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的相关资料。

通过开展述责述廉活动,让全区党员干部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廉洁纪律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通过大家来评议,对党员干部平时工作的开展形成一种推力,对党员干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干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为阳明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