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爱民区纪委“三个注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3

爱民区纪委通过注重警示教育、注重专题教育、注重作风整顿系列工作的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效果。

一是注重警示教育,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区纪委印制了《以案明纪,以案促廉——爱民区违纪案例警示录》,收录十八大以来的7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的印发学习,既是对爱民区反腐败斗争成果的一次总结回顾,也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一次触及灵魂、振聋发聩的警示教育。

二是注重专题教育,清风爱民,警钟长鸣。区纪委开展了“清风爱民,警钟长鸣”专项廉政教育。通过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举办一次廉政党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拍摄一条廉政公益广告,五措并举,加大廉政宣传教育力度,有效促进党内政治生态的净化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三是注重作风整顿,廉洁从政,优化环境。在全区召开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会议。会上对全区近年来发生的5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区委书记王晓冰同志做重要讲话,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化发展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