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老黑山镇四项举措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1

 

东宁市老黑山镇党委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理清职能定位,种好“责任田”。老黑山镇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党委第一责任人、监督责任人和班子成员的责任,分别签定了责任书。同时镇党委与全镇各村、站所也分别签定了责任书,层层抓落实,确保职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防火墙”。贯穿常态化教育思路,将党纪条规学习列入机关干部周五课堂必学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系列论述摘编、党章党规党纪相关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采取大讲堂、参观要塞和廉政教育基地、收看巡视利剑和警示教育案例等形式,对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村三职干部进行重点教育。

三是持续正风肃纪,把好“总开关”。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多种形式进行机关作风检查,严肃工作纪律,重点加强上班和值班期间工作纪律监督检查。加大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力度,对5名不参加组织生活的挂靠、流动党员进行了清查处理。

四是强化执纪审查,用好“杀手锏”。整合纪委、信访办、司法所、财政所、农经站、林业站、国土所等职能站所,定期开展案件线索排查,截止目前共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党员16人,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本级立案查处2人。(李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