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阳明区“三项措施”为村“两委” 换届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0

村“两委”换届在即,阳明区纪委积极采取措施,畅通信访渠道,组织财务审计,排查问题线索,超前防范,甄别把脉,快查快办,切实为“两委”换届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畅通渠道线索收集到位规范和畅通信访渠道,开通网络举报、电话举报、来信举报、来访举报、微信举报、手机举报六大信访举报方式,确保村干部违纪线索不流失。针对反映村干部的信访举报,分类整理,建立台帐,快速交办,销号式管理

组织审计,问题监督到位。成立村“两委”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构,对59个村“两委”成员任职期间的经济履职情况进行审计,了解村干部任期内履情况,主动发现村“两委”成员任期中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确保监督到位。

三、是排查线索,快查快办到位近日,两个纪检监察室集中对反映村干部违纪的问题线索进行排查对信访举报中线索不清晰问题,适时走访、谈话了解,对确实有问题的村干部按照程序进行处置,快查快确保村级换届工作顺利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