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东宁市大肚川镇党委“五措并举”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17

按照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东宁市大肚川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一是建好班子。积极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状》,明确要求分管领导既要对管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领导班子成员廉政勤政、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情况。

二是做好表率。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把自己置于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当好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表率。

三是带好队伍。积极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教育,通过邀请市委党校教师讲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来正面引导,邀请市纪委领导讲腐败案例来反面警示,使机关干部和村三职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建立起预防腐败的自律机制。

四是建好制度。镇党委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落实重大事项集体议事制度,建立起了依靠制度有效管人、管钱、管事的监督机制。

五是抓好作风。健全作风建设督查考核长效机制,截止目前,镇纪委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检查3次,从而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尹永江)